学校举行第九期助讲培养总结大会暨第十期助讲培养导师聘任结对仪式
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学校举行第九期助讲培养总结大会暨第十期助讲培养导师聘任结对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11-01   浏览量: 11

10月26日下午,第九期助讲培养总结大会暨第十期助讲培养导师聘任结对仪式在镜湖校区越秀厅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葛金玲出席了会议,人事处处长戚宏波、教务处副处长刘芳、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费群蝶、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工作分管领导、第九期助讲培养结业青年教师、第十期助讲培养导师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戚宏波主持。



首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费群蝶从六个方面总结了第九期助讲培养工作经验,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以及改进的方向。她提出,要继续贯彻院校两级相互配合,共同支持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加强考核、层层把关,在制度上明确规范导师的培养任务和青年教师的学习目标,切实保障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工作落实到位。30位青年教师通过第九期助讲培养考核,如期取得结业证书。各教学单位分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教务处副处长刘芳宣读了第十期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结对名单,共有20位青年教师与19位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导师成功结对。葛金玲副校长、戚宏波处长、刘芳副处长、费群蝶主任等领导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随后,青年教师怀着激动的心情向导师双手奉茶行拜师礼,导师们幸福地品味香茗,接受徒弟的真心问候和深深敬意。西方语言学院严羽安老师、东方语言学院王忻教授和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王满英副院长分别代表青年教师、导师和教学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最后,葛金玲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她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并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中坚力量,也是确保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实现的重要保障,学校通过实施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导师制,进一步明确导师职责,有效鼓励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同时,葛校长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教师坚持尊师重教,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夯实自身的教学能力,改葛教学方法,珍惜当下,勤于工作,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转载:教师发展中心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