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部门介绍
人事处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介绍  人事处
  人事处工作职责
       人事处是负责学校编制管理、岗位设置与聘用管理、人才引进与开发、人员招聘与调配管理、师资队伍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职务晋升、薪酬福利与社会保险等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拟订人事工作规章制度、人才引进计划和相关人力资源预算。
2.负责全校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管理工作。负责做好各类人员的选拔、推荐与管理工作。
3.负责全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
4.负责人才引进工作,并办理人员引进、流出、内部调配的有关手续。负责引进人才的相关配套服务落实工作。
5.负责全校各类人员的聘用管理,做好聘用各环节的工作和合同、档案的管理。
6.负责教职工进修、访学、挂职等审核、管理工作。
7.负责教职工的工资、津贴、福利和社会保险的审核、调整工作,做好考核与奖惩工作。
8.负责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管理工作,组织相关的培训和考试。
9.负责人事统计和人事信息管理工作。
10.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及其他相关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工作职责
       教师发展中心是学校为促进教师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供指导、咨询、服务的专门机构,与人事处合署办公。其主要职责有:
1.负责学校教师发展相关制度和体系建设工作,构建教师培训、教学改革、研究交流、咨询服务的长效机制。
2. 负责学校教师发展研究,指导教师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提供教学、学术发展咨询、指导与培训,为教师职业化发展和专业化水平提升提供服务和保障。
3.负责新教师入职培训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4.负责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推动良好师德师风的形成。
5.负责全校教学技能比赛、评优评先活动,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
6.协同相关部门开展教育技术培训,为教师开展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熟练掌握和合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提供支持和帮助。
7.协同人事处做好双师双能教师培养、管理等建设工作。
8.协同相关部门开展管理人员培训活动,提升管理人员能力和素养。
9.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及其他相关工作。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