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共筑越秀梦——学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人事动态
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人事动态

开启新征程,共筑越秀梦——学校举行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

发布者:    发布时间: 2022-09-04   浏览量: 10

8月30日-9月1日,学校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在镜湖校区顺利举行。学校叶兴国校长、费君清教授、副校长陈文涛、葛金玲以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并作专题报告,61名新教师参加培训。


8月30日上午,学校为举行了隆重的新教师入职仪式。叶兴国校长在仪式上致辞。首先,叶兴国校长对各位新教师加盟越秀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从理论高度分析了新文科建设的内涵及要求,并着重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最后希望新教师在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要实现自己的高质量发展。


之后,费君清教授作了关于“越秀史、越秀梦、越秀文化”的报告。他回顾了越秀41年的办学历史,强调了“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抓抢机遇、趁势而上;不断进取、敢为人先”的越秀精神,指出学校以“打造中国民办大学卓越品牌,建设百年名校”为梦想,并从越秀文化和大学精神出发,希望新教师做到志存高远,胸怀梦想;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关爱学生,以德为先。


陈文涛副校长作题为“着眼课堂教学,践行OBE理念,强化价值引领”的报告,解读了学校人才培养的定位和目标,诠释了OBE理念的核心要义,结合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阐述了OBE理念下的外语教学转变,并强调了价值引领下的课程思政教学规范。


葛金玲副校长在她的报告“搭建平台,聚焦发展,助力教师成长”中,明确了新时代、新发展格局对高校青年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剖析了高校新教师在初入职场时面临的职业困惑及发展瓶颈,提出了新教师的发展路径及学校新教师培养的举措,同时希望新教师能够加强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教科研水平。


教务处处长杨爱军、人事处处长戚宏波、财务处处长王星、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学生处处长方奇超、科研处副处长魏潘潘、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费群蝶分别介绍了学校教学、人事、财务、外事、学工、科研、教师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使新教师对学校的政策、制度和提供的服务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学校优秀教师代表骆天结合自身专业发展经历和教学感悟,分享了如何用课程思政赋能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图书馆馆长助理吴玲林为新教师介绍了学校馆藏资源,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镜湖校区图书馆。

期间,学校邀请了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金发教授通过钉钉直播为新教师作题为“站讲台——使命、情怀、担当”的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为了让新教师更好地领悟企业文化精髓,更快地融入越秀,9月1日,学校组织新教师前往新昌参观新和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并听取企业文化专题宣讲,实地了解集团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核心文化等。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与参观考察,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新教师顺利走上各自的岗位,开展教书育人和行政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培训效果得到了新教师的高度肯定。老师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让他们对民办高校有了崭新的认识,对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尤为震撼。同时也感言:作为一名越秀人很自豪,自己会不断努力,为越秀梦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浙公网安备33069802000007号 浙ICP备05014601号-1
版权所有: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人事处